四川丨黄新初:保护生态本底优化生态环境

2017-05-12 14:17:10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5月9日-11日,四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率队赴凉山州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他强调,凉山州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本底,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把生态立州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黄新初一行先后到锦屏水电站、雅砻江、木里县康坞牧场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强调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建设全过程,加强水电库区、矿山开发区等重点地区生态恢复,实施好天然林、退耕还林、生态修复工程,改良畜种草种,严格生态保护红线,坚决守住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黄新初还前往盐源县泸沽湖镇洼夸古村、摩梭博物馆等地,调研泸沽湖生态保护、生态旅游、民族文化保护等,强调要加强对古镇古村的保护,在保护民族文化的基础上,打造旅游特色产业,探索走转型发展与绿色强州相结合、脱贫奔康与生态富民相结合的新路子。

   黄新初强调,要把生态环保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地方工作的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等工作,推动绿色农业、生态旅游业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要突出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开展大规模“绿化凉山行动”,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何勤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