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从单一景点到全域旅游 贞丰华丽蜕变

2017-05-11 09:23: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三岔河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今年“五一”期间,贞丰县共接待游客32.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9%。

  游客来到贞丰,不仅可以感受这里浓郁的布依族、苗族风情,还能欣赏到双乳峰这样绝美的大地奇观,而随着晴兴、惠兴等高速公路的陆续通车,贞丰已成为周边地区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这一切,正是贞丰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旅游+”为切入点,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通过与文化、民族、体育及工业、农业等产业元素深度融合,带动整体经济健康发展,而实现的旅游持续“井喷式”增长。

  贞丰县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抓好产业规划,以“母亲文化、布依文化、黄金文化”为灵魂,丰富旅游文化内涵。随着“铁、公、机、水”等交通网的不断完善,贞丰已成为贵州西部旅游热线的重要节点,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大好势头。

  该县结合旅游资源分布和特征,采取“分期推进,重点建设”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双乳峰转型升级。依托三岔河宜人的气候、亮丽的湖光风景等优势资源,发展集中药疗养、水上运动、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体验旅游景区。通过政府组建的旅游文化投资公司作为融资平台,融资近6亿元,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对布依古城内的129栋房屋和10多个文物景点进行保护性修缮,打造布依古城旅游景点。同时,以“金三角”同城化为基础,逐步打造必克、对门山、纳孔、坡孔等“十朵金花”乡村旅游项目开发,积极打造贞丰旅游升级版。

  随着自驾游越来越热,贞丰县瞄准时机,结合境内旅游资源分布情况,加大投入,积极开通串景区、串县、串乡、串村组道路建设。同时,加快停车场、旅游标牌标识、环境绿化、亮化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双乳峰、三岔河、纳孔布依寨快速串联起来,缩短游客中途乘车时间,满足游客“快旅慢游”的需求。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