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丨临夏州着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2017-05-09 17:44:55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陈晨

  甘肃日报讯:临夏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主题,以创新改革发展体制机制为动力,以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为重点,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推进造林绿化,狠抓林果产业培育,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春季以来,全州完成人工造林14.2万亩,新育苗1.5万多亩,新建绿色通道212.4公里。

  临夏州以康临高速公路、国道213线等8大主干道沿线面山绿化为重点,加快推进生态屏障建设。和政县大南岔河流域、广河县康临高速公路北山、东乡县折红公路沿线面山、临夏县临合公路沿线、永靖县兰刘沿黄快速通道沿线荒山绿化工程规划设计科学、绿化效果好。

  与此同时,临夏州坚持生态建设与产业建设并重,新建了一批以花椒、啤特果、软儿梨、大樱桃为重点的优质林果基地。临夏县在甘肃临夏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高标准建成以啤特果、软儿梨、油桃为重点的林果产业基地,永靖县在三塬镇建成了万亩花椒基地和千亩大樱桃基地,东乡县在唐汪镇、锁南镇和河滩镇建成了千亩大接杏、千亩啤特果、千亩花椒基地,积石山县在刘集、石源、关家川、胡林家和安集等乡镇,建成5个500亩以上的蛋皮核桃和啤特果基地。

  此外,临夏州各县市围绕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加大以县城和乡镇沿街沿路沿河景观带、城镇面山、广场公园、单位院落、社区小区为重点的绿化力度,加快推进城镇绿化美化进程。临夏市以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园林式城市为目标,在街道广场、公园社区栽植以紫斑牡丹、四季玫瑰为主的花灌木31.6万株。永靖县以建成旅游大县为目标,高标准实施了南滨河路、黄河花堤、水电博览园坡面、太极南路延伸段等绿化工程,种植各类景观灌木、花卉和草坪900多亩。(记者 邹海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