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丨江西“生态+”绘出“中国色彩”

2017-05-08 13:42:22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陈晨

  江西日报讯:绿色经济正以蓬勃之势,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开始呈现出新的强大的力量。江西是中国最绿的省份之一,肩负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及“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双重使命。绿水青山究竟价值几何?2017年3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决策部署——以“生态+”培育绿色经济新动能。

  截至2016年,江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主要河流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88.6%。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专家认为:发展绿色经济,江西优势明显,但任重道远,仍需努力克服产业规模小、资金技术不足、创新研发不够等短板。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验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西立足省情,选择绿色智慧农业、大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为突破口,以“生态+”为主模式,志在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用金山银山辉映生态江西底色。

  不负青山,方得金山。近年来,我省大力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绿色产业体系,绿色经济稳步壮大。

  在农业领域,智慧农场、市民农场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农业与健康养生、休闲娱乐、教育文化等领域正发生深度融合。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