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大力发展生态油茶产业

2017-05-05 16:58: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贫困户农民工在生态油茶示范基地管护油茶树

  中国绿色时报讯:在全面推进精准脱贫的进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狠抓“油茶标准化生产”,用油茶点燃了林农的生态梦、脱贫梦。容县县底和罗江两镇的河儿、古例及岑冲等3个贫困村的一座座山头,开垦成了连片的梯级地,一垄垄梯级地种上了高产优质的软枝生态油茶苗,面积达2000多亩。日前,笔者在容县生态油茶基地了解到,容县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量,推进生态油茶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为当地林农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我将10亩山地出租给油茶公司后,和老婆一起到河儿油茶基地上班,每人每月工资1800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谈起油茶基地对贫困户的帮扶,贫困帮扶对象吴业全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目前,容县已建起有机生态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4家,全县生态油茶种植总面积超过5000亩。此外,容县以“公司+基地+工厂+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快油茶产业的发展,力争用5-10年的时间,将容县及周边市县(区)有机生态油茶总面积发展到22万亩,规划筹建年产能1万吨的茶油深加工企业,助力县内外山区农户,尤其是贫困户通过发展生态油茶产业,早日走上致富路。(作者 秦崇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