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成都力争打造水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2017-05-05 13:24:58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成都日报讯:4日,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率队赴成都市青白江区、金堂县调研沱江河长制有关工作,副市长刘宏葆陪同。

  今年成都全面实行河长制管理工作,明确了各级总河长、河长、河长制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下一步,成都将“重拳治水”,着力推动“1+8”专项行动,即以河长制管理为抓手,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水共治”,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八大专项行动,提升改善沱江流域成都段水环境质量。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杨洪波对成都市河长制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将河长制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要因地制宜,系统治水,将岸上岸下相融合,力争打造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要在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同时,对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扩能提标;要全面统筹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整合各项治水资金投入,实现乡镇全覆盖,同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运营管理,加快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记者 胡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