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用双手打造绿意盎然的生态青海

2017-05-03 10:14:56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今年,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国土绿化工作的新要求,省林业厅统筹项目资金,优化调整布局,大幅增加造林规模,将全省营造林任务从12万公顷增加到16万公顷,任务量同比增长28%,是近年来造林面积增幅最大的一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县(市)两级财政安排4.1亿元绿化资金,海东市、县(区)自筹3000万元用于城镇绿化。同时,省内招投标采购的5600余万株优质苗木。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7年,全省造林规模和进度均大于往年,造林绿化正从河湟谷地向全省各地迅速展开。据初步统计,全省已完成造林0.33万公顷。

  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省林业厅组织5个督查组,采取分片包干形式,4月12日起,深入各市州县针对地块落实、种苗准备、义务植树、工程造林等工作全面督促检查,技术人员下沉到造林一线现场指导。

  全省绿化动员大会后,一场盛大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起来。

  省级领导在西宁塔尔山栽下了一株株生命之树,“领导干部带头干”蔚然成风,全省各族群众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

  在认真组织省级领导和“厅局长林”义务植树活动的基础上,全省各地还开展了“巾帼林”“青年林”“志愿者林”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西宁市已有近千名群众参加各项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