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丨甘孜州打造3个百公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示范带

2017-05-03 14:24:53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近日,《甘孜州脱贫奔康百公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示范带建设方案》出台,明确今年将打造3个百公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示范带。

  根据东、南、北部资源和发展基础,甘孜州规划东部、南部、北部3个产业发展示范带。

  东部在大渡河流域(康定、泸定、丹巴、海螺沟)打造12000亩羊肚菌产业带;在泸定县打造生态林果产业带,发展10000亩核桃、10000亩花椒标准化示范基地;在国道318沿线康定县境内新都桥、塔公片区打造“花海花湖鲜花山谷”景观,2017年完成建设任务10000亩。

  北部在道孚县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园,在国道350沿线建设20000亩春油菜基地,打造百里油菜产业带;以道孚大葱为特色,强化大葱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在麻孜乡沟尔普村建大葱基地300亩;以椴木黑木耳为亮点,在甲斯孔乡、沙冲乡建设40万棒黑木耳基地,辐射带动扎坝片区5个乡黑木耳产业的发展。在炉霍县建设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园,宜木乡虾拉沱、通龙、热固三个村以土地流转方式建设百合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5000亩;加快建设“飞地”产业扶贫基地,引导今年“摘帽”的48个村依托圣煌公司集中建设钢架冬暖式蔬菜大棚100栋、78000平方米。另外,在甘孜县建设高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在石渠县建设集体牧场。

  南部在理塘县打造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在国道227线集中连片重点打造以甲洼、濯桑、藏坝三乡为核心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在雅江县建设日基生态食用菌产业园区,在巴塘县建设2000亩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在南部还要试点光伏提灌项目。(记者 徐登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