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旅游局《通化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启动修编

2017-04-28 16:39: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年来,我市旅游业正以厚积薄发之势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类旅游项目迅速崛起,为更好地满足我市旅游业发展需求,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旅游局特聘请北京专家对《通化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全力夯实我市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近日,专家组一行9人分别赴我市6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踏查。考察了我市龙岗山、玉皇山、东昌区金厂镇、二道江区鸭园镇;赴集安参加了“中国风土——通化山葡萄酒产区高峰论坛暨2016集安市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考察了鸭绿江河谷葡萄酒产地、鸭绿江大桥、太极湾、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踏查了辉南县龙湾景区,柳河县姜家店乡、罗通山城、冰葡萄酒基地等我市重要旅游资源,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以总结的形式向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市旅游局还按照规划编制单位要求,向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新局等14家单位征集了《通化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所需基础资料,专家组将在此基础上着重对我市中医药旅游资源、冰雪旅游资源和葡萄酒产业进行更全面的谋划和设计,为将我市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吉林生态文化旅游第二极和东北亚重要国际旅游目的地做好导向指引作用。 (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