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务实重行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2017-04-28 14:44: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湖北作为千湖之省,山水禀赋得天独厚,是三峡工程枢纽所在地,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地位举足轻重。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指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加快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核心在改革,动力在改革。

  2016年以来,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克难奋进,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专项领导小组牵头重点改革任务 开展督察督办,打通环节、疏通堵点

  2016年,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7个方面的14项任务。目前,14项任务除了“积极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是跨年度改革项目外,其他的全部结项,按照进度安排,“垂管”改革项目将于2017年6月前结项。

  湖北如何有力推动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2016年,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以下简称专项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主要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启动会、现场推进会,着力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