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丨塔城恢复天然牧草植被改善生态环境

2017-04-28 13:54:32  来源:新疆日报  责编:陈晨

  新疆日报讯:新疆让塔城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今年,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塔城地区利用退耕还草、退牧还草项目,大力推动天然牧草植被恢复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农牧民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得知项目补助的好政策,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皇工村养殖大户洪明静决定把自家的200亩地全部播种苜蓿。4月23日,在塔城市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指导下,洪明静家开始播种苜蓿。

  “播种200亩地的苜蓿,全部资金投入将近11万元。现在可以享受国家项目补贴,每亩地种子、机耕费补贴170元。”洪明静说,原本没想种这么多,有了这样的好政策,他就下决心扩大种植面积,依托种植的苜蓿,发展家庭养殖业。

  因为种苜蓿享补贴,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的许多定居牧民也决定把一些坡地、石头地种植苜蓿,既能发展养殖业,又能改善生态环境。同样,在托里县库甫乡、乌雪特乡等地,在当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下,许多养殖户都决定把一些生产效益低的低产田种植苜蓿。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农牧民种植苜蓿面积将达到186万亩,4月底可全部播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