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运动挑战赛24日落幕

2017-04-26 14:37: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百色地处喀斯特山区,地形奇特,环境优美,十分适合开展户外运动。因此吸引无数旅游爱好者、运动爱好者参加户外运动挑战赛。4月24日,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的赛事总程约60公里,起点是挹翠门,终点设在春熙门。本赛段选手需要挑战长距离骑行、越野跑、坐标导航和溜索等项目。

  本赛段经过山水秀丽的茶山金字塔山风景区、央里村那仲屯和金保村九旦屯两个少数民族村寨等。比赛沿途道路崎岖,弯多坡陡,对选手的体力和自行车技术都是非常大的考验。

  下午2时许,在比赛终点春熙门桥上观看的群众呼声一阵高过一阵。虽然经过了三天的比赛让选手们都略显疲惫,但在即将到达终点时选手们又都打起了全部精神奋力向目的地前进。PURAO BIOMEDI+山水养和队以最快速度首先到达终点。随后,O2B队、遵义医学院森地客户外队陆续冲向了终点。

  “整过赛程我们有平缓、下跌、赶超三个阶段。”周清鹏介绍说,第一天我们需要保存一定的实力,以第四名告终。第二天由于在山地车和皮划艇项目中发挥得不是很好,最后第六名结束当天赛事,第三天利用自己的优势弥补其他项目的不足,逆袭追赶获得第三名。今天,比赛最后一天,使出浑身解数,超长发挥,继续锁定第三名。进入本次比赛前四名。

  “这个结果很满意。”在闭幕颁奖现场,遵义医学院森地客户外队队员周清鹏 高兴地说,本次比赛总体发挥得很好,做到了短处尽力弥补,优势超长发挥。虽然在比赛过程中碰到了许多困难,但队员们配合默契,最终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当日傍晚,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凌云结束。最终有12支参赛队完成全部赛段比赛,其中PURAO BIOMEDI+山水养和队获得冠军,拓乐队获得亚军,O2B队获得季军,遵义医学院森地客户外队取得第四名。中国队占了3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