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丨云南抚仙湖建旅游小镇 助生态保护

2017-04-26 16:42:56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抚仙湖

  云南日报讯:沿着抚仙湖边28公里的时光栈道漫步,抚仙湖如一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大地上,白鹭在湖中翩翩飞舞,……如此惬意的清新景致,得益于澄江县实施“四退三还”、抚仙湖北岸生态湿地项目建设以来,世代居住在抚仙湖边的广龙一组二组、马房村五组六组1498人的生态移民之举。

  继1498人搬迁后,这场生态移民还在继续,抚仙湖一级保护区内“四退三还”面积将不断扩大。今年广龙社区沿湖而居的12个村民小组共6100名村民将全部搬离抚仙湖一级保护区,迁至环湖公路以上新建的广龙旅游小镇。这12个村民小组退出后,所留下土地将统一建设成为生态湿地,而在新建的广龙旅游小镇,村民将迎来从传统农民到旅游从业者的转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