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全民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2017-04-26 14:51:50  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编:陈晨

  西海都市报讯:记者从贵南县环保林业局了解到,贵南县严格按照省州林业工作会议总体部署,以及省州绿化委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要求,开展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构建绿色、生态、和谐新贵南”为主题的造林绿化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贵南县全力推进“五个贵南建设”的战略目标和“生态立县、生态强县”及“四滩两沟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发展思路,继续坚持以龙羊峡库区、木格滩、黄沙头、多什则沟等重度沙化地区治沙造林为主。以城镇、村庄、校区、庭院、公路沿线造林绿化等为辅助,以加快建设沙漠公园、湿地公园、城区北山坡治理、黄沙头治沙巡护站、龙羊库区生态治理、黄沙头沙地万亩生态经济林建设等为亮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打造一批重点亮点工程,努力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乡品位。

  为了强化种苗监管,保障苗木质量,贵南县委、县政府提出“抓源头、强检疫、严招标、保当地、少引进、高质量”的要求,切实加强所需种苗的“两证一签”、苗木质量、供应等各个重要环节工作,在种苗选购上坚持“以贵南当地树苗为主,不足部分根据地理条件,适当从外地调购供应”的原则。在选苗、购苗、运苗、用苗等方面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偷梁换柱、欺上瞒下、调包树苗、不合格等现象的发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