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祖山的生态发展之路

2017-04-26 10:49: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渤海以北、燕山以东,是秦皇岛的祖山。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以“群山之祖”命名。风景名胜区共有天女峰、望海禅寺、画廊谷、飞瀑谷、乌龙谷五大景区。这里,一年四季景色皆怡,所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塞北小黄山”。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凭借生态、文化硬实力曾被中华文化促进会授予“中国最有魅力的文化生态旅游胜地”称号。祖山有“三奇四绝”,即大雨来前能发哨声的响山,长洞透天远望如月的“窟窿山”,棋子可推不可拿下的棋盘山;“四绝”,即飞涛如雪的瀑布,彩环清晰的佛光,如人似兽的奇石,淡雅圣洁的天女木兰花。依托优势生态环境发展旅游,很好的诠释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

图片默认标题

  画廊谷 李曼/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