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黔西南州7景区获批3A级 彰显大美山地生态旅游特色

2017-04-24 15:12: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4月21日,黔西南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兴仁县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鲤鱼坝景区、“薏品田园”食药康养旅游小镇、绿荫河景区、马金河景区,义龙新区鲁屯古镇文化园、科汪纳西景区正式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七个景区的获批,为黔西南生态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与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

放马坪草场

  放马坪草场位于兴仁县北部下山镇境内的高山草原旅游风景区放马坪,距离县城24公里,占地总面积为28490亩;其中天然草场21000亩,天然林地7490亩;地貌奇特,风光旖旎,素有“高原塞外”之称。

图片默认标题

鲤鱼坝苗族村寨

  鲤鱼坝苗族村寨,位于兴仁县屯脚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鲤鱼坝良田万亩,阡陌纵横,绿树成荫,泉水清冽,寨中花岗石岩下涌出一股泉水,名“龙泉”,四季不枯,清冽甘甜,冬暖夏凉,无私地滋润着鲤鱼坝万顷良田。也许是得益于“龙泉”的灵气,这里的苗家姑娘小伙个个靓丽帅气,能歌善舞,热情大方。

图片默认标题

薏品田园生态旅游景区

  薏品田园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兴仁县城南2公里,规划总面积为130平方公里,生态旅游经济区将按照“一核(生态经济发展核),一带(环城生态游憩带),一园(生态农业示范园),一区(山水生态涵养区)”的总体功能布局,协同生态,错位发展。绘制出一幅“山水相依产城相融 农旅相生 景田相望”的生态文明新画卷,成为具有独特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样板田。

图片默认标题

绿荫河布依古寨

  绿荫河布依古寨位于巴铃镇西北部,紧邻镇政府,距县城20公里,东与小坪寨村相邻,西与民建乡接壤,南接东、西街社区,北靠紫冲村、小寨村、公德村,总面积11.07平方公里。在这里,拥有着绚丽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有现在还保留和传承的“二月二”“三月三”“六月六”等传统节日;有布依族老少皆喜的粑棒簸箕舞、布依转场舞;还有众所周知的布依铜鼓舞。山林中古树参天,藤蔓攀沿,鸟语花香,有许多珍稀、名贵树种,如金丝榔、鸡血榔、硬壳榔等。

图片默认标题

马金河旅游景区

  马金河旅游景区是全省100个旅游景区之一,位于兴仁县城以北,距城区4.5公里,境内晴兴高速、惠兴高速两条公路从村南北通过,在村西交汇,马金河流域贯穿全境,沿河林海,环境清雅,山环寨、水绕村、自然村寨混然一体。景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覆盖锁寨、大桥河、桥边、丰岩、黄土佬5个村(居)。

图片默认标题

 鲁屯

  鲁屯地处兴义市的东北部,是一个具有600余年历史的文化古镇,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居住着汉、布依、回、苗、彝等多个民族,是中西部黄金旅游线路上兴义国家地质公园腹部亟待开发的处女地。走进鲁屯,既如同走进了军事文化的历史长河,又犹如跨进了秀美的江南水乡。在这里,观古牌坊雄姿,辨人间善恶荣辱;听名人轶事,催人奋发进取;看古墓,感岁月沧桑;探奇洞、玩秀水,采天地之灵气。

图片默认标题

纳西寨和科汪寨

  纳西寨和科汪寨是典型的布依山寨,纳西寨有115户,人口505人,科汪寨有164户,90%以上是布依族,两寨隔科汪大河依山而居,寨中有布依八音乐队、布依民族舞蹈队,一些老年人还能唱布依土歌、山歌、迎客歌,布依民族风情浓厚。两寨中有数棵千年古树金丝楠木,科汪寨还有清道光年间修的双拱石桥,碧山秀水,阡陌垂柳,展现出一幅恬静、和谐、美丽的田园风光,是一个很适合打造乡村旅游的地方。(图文供稿: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