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在乐业举行

2017-04-24 17:58: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百色地处喀斯特山区,地形奇特,环境优美,十分适合开展户外运动。因此吸引无数旅游爱好者、运动爱好者参加户外运动挑战赛。4月21日9时,由中国登山协会、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乐业县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市长周异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

开幕式现场 刘蓉娜/摄

  本次赛事分两个赛程日,设有独轮车、坐标导航、单绳上升、洞穴穿越、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溜索等项目。比赛有来自美国、德国、巴西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顶级户外运动队伍,共100名运动员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

比赛者为溜索比赛做准备 刘蓉娜/摄

  9时57分,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运动员们迅速从乐业县中心广场的起跑线开跑,队员们一会儿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从20日晚半夜开始,乐业一直有阵雨,给比赛选手们增加了一定难度,选手们进行完第一个赛段后,更换装备又紧接着进行下一个赛段,在雨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图片默认标题

溜索 刘蓉娜/摄

  当天第一赛段的比赛全部结束,PURAO BIOMEDI+山水养和队以3小时56分获得第一名。O2B队以3小时59分获得第二名,拓乐队以4小时零18秒获得第三名。

  “以今天的速度和自身体力,拿个总赛前四名应该没问题。”刚刚跑完获第一赛段的遵义队队员刘勤华信心满满地说,整个赛程跨度较长,我们需要保持平衡的发挥才能很好的完成赛程,虽然今天第一赛段获得第四名,但他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对于下一阶段充满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

自行车山地越野比赛 刘蓉娜/摄

  据悉,自2006年以来,乐业县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九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而这一届是乐业县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乐业县通过大赛搭台,旅游唱戏,进一步掀起了户外运动热潮,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国际在线、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当代广西、广西新闻网等26家媒体记者为本次赛事进行报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