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启动

2017-04-23 22:37:36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农业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了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推进会议,正式启动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确保到2020年,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新增秸秆利用能力2700多万吨,露天焚烧显著减少。

  会议强调,推进东北地区秸秆处理,一是提升秸秆农用水平,加大秸秆还田工作力度,提高还田质量。二是提升秸秆收储运专业化水平,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培育一批秸秆收储运专业化人才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三是提升秸秆市场化利用水平,发展一批生物质供热供气等可市场化运行的经营主体,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结构优化和提质增效。四是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标准化水平,围绕秸秆还田、饲料、燃料、基料、原料利用等领域,熟化一批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记者 方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