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护城 新都将建泥巴沱森林公园

2017-04-20 11:16:27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陈晨

  成都日报讯:19日上午,“绿化全川·新都行动”在新都区正式启动。按照“生态护城”行动要求,围绕建设“成都北部生态绿肺”的目标,新都区将秉承“原生保护、生态涵养、自然做工”的设计理念,建设泥巴沱森林公园,为新都市民提供阳光、呼吸、过滤、释压的生态乐活空间。

  据悉,泥巴沱森林公园位于新都新城区,公园总用地规模为3287亩,项目总体定位“新都绿肺”。新都区规划局副局长彭觉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泥巴沱森林公园将通过自然做工的方式,着力保持植物群落的原始状态,辅以具有自我净化功能的湖泊湿地以及道路桥梁、体育休憩等基础设施,让森林公园真正成为新都的绿肺。公园重点围绕“中央森林公园”“城市乐活森林”两大核心主题,通过在城区构建大尺度生态空间,为新都城市环境提供去碳、增氧、减尘、降噪、净水、增湿、降温的生态大氧吧,为新都市民提供工作日及8小时外的减压、充电、放松、交流、运动、体验场所。(记者 赵荣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