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大巡察

2017-04-19 17:15: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我国脱贫攻坚任务到了关键时期,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开来,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责任领导落实的落实情况、责任部门的推进情况、产业发展的落实情况,以及干部的履职情况。

  3月27日,贵州省丹寨县出台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对各级各单位及其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决策部署进行巡察监督。

  《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察的形式和内容,采取受理举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走访群众、电话抽查等,就推进干部结对帮扶、村级产业扶贫合作社建设、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落实民生政策、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领导干部蹲点及包户干部大回访等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实施方案》将“春季攻势”的牵头责任单位、乡镇、村(居)、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其干部职工作为专项巡察对象;整合县委组织部、县直纪工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力量组成7个专项巡察小组,实行包片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同时,规范巡察程序,严明工作纪律、着力发现问题、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春季攻势”专项巡察有力推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丹寨县7个专项巡察小组已巡察130个县直单位、乡镇、村和158个专业合作社,走访群众258人,核查项目100个,涉及资金5121万元,通过开展“春季攻势”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存在问题,有力促进全县上下形成合力,助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供稿单位:中共丹寨县委外宣办 供稿人:潘皇权 杨露婷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