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永安路径”

2017-04-19 15:01:20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福建日报讯:全域旅游代表着现代旅游发展的新方向,是旅游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场深刻变革。福建省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提出“省域即景区、景区即省域”的发展理念,永安将全力做好全资源整合、全要素调动、全产业链发展,力争通过3-5年努力,探索形成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的永安路径。

  开发域外潜在目标人群

  对于旅游业来说,客源是发展的原动力。永安位于福建省中部偏西,旅游业的客源市场主要分布在省内周边县市和江西、广东等相邻省份,客源市场相对较窄。作为中国十佳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如何抓住机遇、引爆客源市场,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网络引客。充分实施“旅游+互联网”战略,加快永安旅游数据中心建设,推广景区数字管理与服务技术,加快发展旅游电商,完善旅游门户网站、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具有永安特色的智慧旅游体系,让更多游客通过互联网了解永安、走进永安。

  活动揽客。加强与国际竹藤组织战略合作,与各地自驾游协会、登山协会、跑吧等民间组织加强联络,精心策划一些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展示和推介永安的风光、人文、美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