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4月20日二郎山喇叭河杜鹃花节清爽来袭

2017-04-18 16:36:1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春暖花开之际,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俨然已是“满区春色关不住,万亩杜鹃尽绽放”,为了迎接4月20日杜鹃花节,景区工作也在紧密锣鼓筹备着。

  杜鹃被赞誉为“花中西施”,每在春天来临时,便漫山遍野怒放开来,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涂了胭脂,因此杜鹃俗称“映山红”。此次活动主角大叶杜鹃将在当天为到场游客一展盛世容颜。

图片默认标题

杜鹃花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自然生态原貌为大叶杜鹃的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叶杜鹃性喜凉爽、湿润、通风的半阴环境,既怕酷热又怕严寒,生长适温为12℃至25℃。忌烈日暴晒,适宜在光照强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长。加之景区“天然氧吧”高质量空气也为杜鹃花绽放提供了极好的生长环境。

  二郎山喇叭河,一山,一水,一文化。在历经时代变迁下,留下自然中最为朴实和简约的一段段故事。相传历史中,二郎山更是各交通主干道的重点中转站,灾后重建后,不仅仅保留许多人文历史,还将天然之间的浑厚显于大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