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通化县兴林镇红色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2017-04-26 09:34: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化市通化县兴林镇依托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利用现有红色旅游产业基础,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接地气”。在充分调研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以曲柳川村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扶贫产业项目核心,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发展思路。一方面,整合产业项目发展资金,有效推动了当地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进程,另一方面,通过红色旅游产业项目利润分红,带领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走上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

  截至目前,兴林镇在县级包保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累计投入红色旅游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资金181.5万元,用于与曲柳川村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合作发展红色旅游经济产业,以原有景区为中心、景观路及分散景点为纽带,打造红色旅游二期景区,建成红色旅游区。形成以抗联文化为核心、自然生态景观为依托、体验式教学基地为抓手、养生疗养及采摘娱乐为基础的红色旅游大区。到2015年底,该镇红色旅游吸引游客就达6万余人次,年创造经济效益500余万元。扶贫产业项目年获利润分红18.15万元,直接带动兴林镇4个行政村贫困人口50户111人增收,年人均增收约为1600余元。到2016年底,红色旅游扶贫产业项目带动实现脱贫34户73人,脱贫率达65%。(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