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之乡吉林通化推出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

2017-04-26 09:34:5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农历三月十六,是长白山区传统的“老把头”节。我国著名的人参之乡位于长白山脚下的吉林省通化市,举办人参“老把头”节,同时推出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

  一年一度的人参“老把头”节如期举行。在中国长白山人祭拜采参人鼻祖“老把头”孙良的日子记者看到,清晨的蝲蛄河畔人头攒动,当地的种参人一批接一批的来到被誉为山神的闯关东采参人鼻祖——孙良的墓碑前祭拜。这个习俗,在当地已经流传了上百年。

  东北人把长白山上领头的采参人,称做“老把头”。每年“老把头”孙良的生日,山里、山外的长白采参人,都要来到这里祭拜。这一天也逐渐演变成了长白山的“山神老把头节”,成为长白山区百年来重要的民俗传统节日。通化人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卫东说,孙良“老把头”是咱们长白山区,尤其是当年闯关东人一个精神上的领袖。

  作为中国著名的人参之乡,通化挖掘人参的历史文化,将其延伸到旅游产业,今年推出了7条人参之旅精品线路。包括一日游、两日游和三日游。既有参观人参文化产业园、逛长白山人参大市场,又有中朝边境游,关东民俗游,以及观赏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地等。

  近期,通化市还将启动人参文化主题公园以及人参博物馆、主题宾馆、餐厅、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将在小棒槌山建设人参种植、采收体验园;散养人参鸡;小棒槌山地窨子。以不破坏原生态环境为原则,种植林下参,散养人参鸡,并建设地窨子,让来游客实地体验“放山人”的采参过程。游客还可以品尝当地原生态的绿色食品,同时了解古老的人参文化。

  人参博物馆是深入了解人参及人参文化的好去处。文化广场将设置文化长廊,展示人参文化的图片、文字,讲述有关的民间故事、传说及科学知识。(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