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

2017-04-18 17:10:4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4月18日,由中共普安县委、普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央电视台品牌影响力栏目组、万里茶道国际文化带国际联合会、中国明星茶叶协会、中国明星乒乓球队共同举办的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古茶树是珍贵资源,如何合理利用和保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识关注。

  中国是世界茶树的起源地,古茶树是指分布于天然林中的野生古茶树及其群落,半驯化的人工栽培的野生茶树和人工栽培的百年以上的古茶园(林)。古茶树是茶树原产地、茶树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起源地的‘活化石’,也是未来茶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库,是极为珍贵、独特的生物资源和茶文化景观资源,其具有文化、生态、科研、观赏等多方面的价值。但长期以来,古茶树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或流落深山荒野无人养护管理,或遭到人为损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