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丨旅顺口区推进生态宜居城建设

2017-04-17 17:00:01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陈晨

  大连日报讯:4月14日至17日,2017旅顺春季房交会在旅顺世达广场举行。此次旅顺口区组织了全区13家开发企业的16个楼盘参展。较上届旅顺秋交会,参展的13个楼盘项目,报价相同的4个,占比30%。涨价9个,占比70%,涨幅 100元~500元/平方米。

  旖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气候条件,使旅顺成为大连的花卉之都,也被称为大连的“后花园”。2010年3月3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将旅顺作为全省唯一的“绿色经济区”,据此,旅顺明确了绿色经济区的发展格局,打造“生态港湾、绿色旅顺”的城市品牌,将实现经济社会与自然的高度和谐作为目标。近年来,旅顺口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严把项目准入关,宜居环境优势进一步彰显。

  旅顺口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全境共有山丘292座,年平均气温10.3℃,年日照总时数2571.9小时,日照率59%,森林覆盖率高达52.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54.1%,人均公共绿地18.8平方米,位居辽宁省第一。一直以来,旅顺口区坚持环境优先,积极推进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了青山生态系统工程、蓝天工程和“水上旅顺”建设工程,旅顺口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记者 邓颖  许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