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生态修复的“排头兵” —记支援海口生态修复干部邓新兵

2017-04-17 13:26:43  来源:海口晚报  责编:陈晨

  海口晚报讯: 4月12日,大雨如期而至,正在建设中的凤翔公园恢复了宁静。

  “如何提高湿地的运行效率,提高水资源的可循环利用?”雨中的美舍河边,邓新兵脚穿水胶鞋,头戴草帽,指着正在建设中的凤翔公园与来自中科院的专家进行着交流。“你们回去别忘了熬碗姜汤喝。”邓新兵不时叮嘱因回家避雨而路过他身边的工人,而许多人却不知道2015年做完骨髓移植手术的他,身体尚未恢复。晚上九点半,邓新兵交代完当天的工作,才返回休息。

  作为一名28年从事城市生态修复工作的专家,邓新兵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有理想、有信念,为民办实事,以高度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专业能力和充满职业情怀的工作态度履行岗位职责,当好生态修复的“尖兵”。

  敬业感染身边的人

  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邓新兵一直以来的精神支撑。今年2月,邓新兵从三亚到海口,支援海口生态修复工作。初见邓新兵,稍显黝黑的脸庞,常年的户外工作在他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自1989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园林绿化专业以来,28年风里来雨里去的城市生态修复工作几乎占据了他的全部。  (记者 杜润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