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收获金山银山 —贵州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一瞥

2017-04-14 11:28:31  来源:贵阳晚报  责编:陈晨

  贵阳晚报讯: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建设生态文明,也同样是贵州矢志不渝践行的理念。守护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贵州正阔步向前。

  河长制,如今成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我省近日审议通过的《贵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总体工作方案》提出,要在全省推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使每条河流都有人守护。

  “十二五”期间,我省以“治水、治气、治渣”三大任务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创下生态环保事业的“七个最”。具体如下:

  生态环境质量最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2015年,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API优良天数比例为99.0%;

  环保优化发展成效最好:国家下达的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提前完成;

  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活力最足:贵州省在环境保护领域实施13项改革任务,部分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