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共享生态建设福利

2017-04-13 14:41: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责编:陈晨

  中国绿色时报讯:“创森”是吉林通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强调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全市各地、各部门为实现“三年创建期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汇聚合力,集安市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通化县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辉南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旅游县,全市有5个县(市)被评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山水森林城,宜居新通化”的梦想渐行渐近。

  城区见缝插绿

  如何实现“让城市拥抱森林”?通化的答案是建设城区绿色福利空间。

  通化城区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花、草、树、藤并重,绿地建设结合城市文化,考虑服务活动人群。通化市在居民小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园林景观,建设“一街一景观、一路一特色”的通道绿化景观,并在路灯杆上点缀五颜六色的花拱、花钵。全市还高标准建设花园式单位,让市民“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趣,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音”。

  通化市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在主城区见缝插绿,建设公园绿地、街头绿地、社区单位绿地、绿荫停车场和城市广场绿地,增加主城区绿化覆盖率。

  柳河县在城区广泛开展增绿、补绿,推进庭院小区绿化,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位。今年,柳河县财政已投入造林资金434万元,补植补造4.8万亩,林地清收还林1.16万亩,义务植树62万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15个、面积435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