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丨大连登沙河建立“河长制”

2017-04-13 10:54: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记者近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登沙河李家村段看到一块“河长制”管理公示牌,公布了河段长、河段管理员等信息。像这样的公示牌,在登沙河流域共36块,登沙河流域水体污染治理全面启动。

  为加强登沙河流域组织领导,大连市金普新区对登沙河采用“河长制”管理体系,由新区管委会领导、街道主要负责人、村委会负责人分别担任河长、河段长和河道管理员。同时,各街道在实施“河长制”管理的河段显要位置设立标志牌,公布河长姓名、职务、监督电话、主要目标任务等信息,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登沙河管理保护机制。

  斩断陆源污染是整治水环境的根本之策。金普新区对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和畜禽养殖业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且列出整治清单。

  为了有效解决向应街道城西村90余户养殖户畜禽粪污问题,向应街道启动城西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主要分为畜禽粪污登沙河流域水体污染防治工作实施计划处理工程和垃圾收集转运工程两部分,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

  此外,华家污水处理厂和登沙河污水处理厂正准备启动,届时将对登沙河污水开展新一轮整治。(记者 杨安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