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丨让蓝天白云成为新名片 内蒙古乌海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2017-04-12 15:35: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战。2016年,乌海市共收获275个蓝天,空气质量达标率75.1%,与2015年相比提高11.2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增加47天。

  乌海因煤而兴、因煤而建,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能源、化工、建材、钢铁冶金为主导的工业产业结构。这种结构在支撑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导致能源消耗高、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等环境问题。同时,受地质地貌、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工业烟尘、粉尘、扬尘污染严重。

  近年来,乌海市采取严格措施,组织实施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焦化企业提标改造、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区烟尘扬尘粉尘综合整治“四大工程”,治理大气污染。

  与此同时,乌海市深入推进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积极与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开展沟通协作,建立环境执法联动机制,推动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取得明显成效。

  乌海市还实行了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排污三条红线。乌海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引进有能力的环保企业对重污染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不断提高当地对废水、废气、固废、危废的综合处置能力。(记者 赵晓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