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河北全力推进雄安新区生态建设

2017-04-11 13:29:00  来源:中国环境网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网讯: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意义重大而深远。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杨智明表示,河北省环保厅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并全力以赴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于新区规划和建设要求。

  杨智明介绍说,雄安新区位于“华北明珠”白洋淀的腹地,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为做好雄安新区的建设,河北省环保厅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好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强力实施“碧水行动”,做好白洋淀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制定流域环保排放标准,研究确定流域环境改善目标,确保一泓清池安全秀美。

  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从冬季清洁取暖、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综合整治、城乡增绿扩容等几个方面,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全面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实施“净土行动”。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明确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促进土壤与大气、水污染协同治理,严控新增污染,减少污染存量,提升土壤环境承载力。

  同时,河北还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打造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和美丽河北、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安新县环保局局长管志山表示,雄安新区建设一定做到规划引领高起点,坚持不符合规划的不建设;基础建设高质量,完善污水、垃圾处理、集中供热设施,统筹防治污染;生态建设高标准,培育绿色森林,建设生态秀美水城;项目建设严要求,把好环保关口,杜绝污染环境浪费资源项目上马,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工作。(记者 张铭贤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