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东营改善生态环境再接再厉 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宜居城市

2017-04-01 14:11: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

  为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山东省东营市全面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持续推进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改善。2016年,境内省控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改善幅度分居全省第二、三名,城区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PM10、PM2.5、SO2浓度分别为122ug/m3、65ug/m3、46ug/m3,同比分别改善10.3%、17.7%、14.8%,蓝天白云天数达273天,同比增加46天。

  严格监管执法  实施行政处罚551起,移交公安部门12起

  2016年,东营市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强力推进治污减排,不断强化环境监管,严格环评审批,完善环境安全防控体系,环保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

  东营市坚持把水、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全市环保工作的抓手,去年实施168项污染治理工程,其中87项水污染治理工程已完成79项;81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已完成77项。同时,狠抓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强化重点企业监管,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良好开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