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精准扶贫 2.1万人摘掉“贫困帽子”

2017-04-01 16:56:36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陈晨

  新华日报讯:灌南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3月31日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灌南县2.1万人彻底摘掉了贫困帽子。

  2016年,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立足本地实际,重点推进帮扶精准化、产业项目化、增收长效化,全年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减少21613人,5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万元以上,高水平实现了新“八有”目标,建成11个乡镇扶贫工作站,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脱贫攻坚“五年任务、四年完成”的计划要求,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通过产业项目、整村推进、片区联动等六大“脱贫工程”,力争到2019年当地所有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公共服务得到有效保障;所有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更高水平的新“八有”目标,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沂河淌沿线和百禄镇、新集镇连片重点区域生产能力明显提升,镇村经济实力得到增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记者 郑 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