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麻阳投入6.3亿元 畅通农村道路助脱贫

2017-04-01 15:17:58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陈晨

  央广网讯: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栗坪村10组,有一条长3公里、宽3.5米的公路未硬化,不仅影响出行,农户种植的水果也不能卖出去,村民们的生活极为不便。

  就在近日,事情有了转机。为推进贫困村交通建设,加快脱贫步伐,麻阳计划今年起2年内投入交通建设资金6.3亿元,实施贫困村道路硬化工程1300多公里,本年度预计完成指标700公里,新建路面宽度为4.5米,原窄路加宽1-1.5米,栗坪村10组通组公路的硬化工作已被列入了今年实施计划。

  为解决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缺乏问题,麻阳将采取“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本级财政投入、整合涉路项目资金、政策性银行借贷、村民自筹、社会捐赠、民资代建”等多种筹资方式,形成政策引导,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多层级保障。明确乡村两级负责征拆工作,根据协调工作的困难和实际,按有关标准给予资金补偿,确保公路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实施将从立项审批、设计评审、公开招标、施工作业、竣工验收各环节实行监督管理,做到程序规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惠及全县91个贫困村15万人口。(记者 尧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