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发展健康产业正逢时

2017-03-30 17:26:2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蓉娜):健康产业,作为一个战略型新兴产业正在快速成长,从世界范围来看,已成为带动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健康产业的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反映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程度、综合竞争力的标志之一。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健康产业已经被国家纳入到政策决策层面,国家“十三五”规划将“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

  广西壮族自治区日前刚刚印发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广西百色,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桂西长寿养生带”的主要地级市,资源丰富,健康产业的兴起,着实为百色的产业布局创造了良好机遇,百色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

图片默认标题

百色市部分全景   百色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日,由百色学院主办的百色市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百色成功举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对百色发展健康产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专家们认为,百色作为滇、黔、桂地区的中心城市,是中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是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发展健康产业主要有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中药宝库、民族历史文化、政策等优势,百色发展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种种方向的优势指向,都为百色下好大健康这盘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筹码,预示着百色发展大健康产业方兴未艾,一副“健康之城”的蓝色宏图尽收眼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