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刚:318营地群项目打造旅游产业生态链

2017-03-24 17:10: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旅游投资领袖峰会”现场 李曼/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2017年3月18日,首届国际旅游投资领袖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峰会是由国际旅游投资协会(ITIA)、巅峰智业和博雅方略集团联合主办。国际旅游业进入发展新高潮,旅游产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关注焦点和热点,新兴旅游种类越来越多的进入人们视线,其中生态旅游最值得人们关注。

图片默认标题

第六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前嘉宾合影留念 李曼/摄

  生态旅游就是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引导形成可持续发展式的旅游,生态旅游不仅有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且有利于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本届峰会的诸多行业领袖提出了许多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比如陈向宏提出街区再利用、黎志提出自然景观山岳发展,梅帅元提出热爱历史文化就要投入中国五千年人文生态的发展,李少华提出田园综合体发展,318郝刚提出建设全产业生态链,做自驾车营地建设和自驾车旅游业的领头羊,行业领袖们提出的种种新理念都彰显了生态旅游发展的生命力。

图片默认标题

 四川318自驾车营地群项目荣获 “中国最佳旅游住宿奖”金奖 李曼/摄

  本次峰会,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潮流变化发出最权威的声音,并一同见证了中国旅游投资年度人物奖、中国最佳旅游项目奖、中国最佳旅游开发区奖、中国最佳旅游住宿项目奖等23个奖项共49个金奖榜单的揭晓。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创办于2011年,是当今中国旅游业中影响力最大、层次最高、奖项最权威、评奖最专业、颁奖最隆重的行业盛典,已成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的标志性活动。第六届艾蒂亚奖评选活动共有510项进入候选,最后由30位旅游界专家、精英作为评委,采用评委两轮投票的方法选出最终的国际旅游投资金奖。

图片默认标题

四川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加林为318公司董事长郝刚颁奖 李曼/摄

  在艾蒂亚奖颁奖典礼上,由中国旅游集团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18公司”)建设的四川318自驾车营地群项目荣获 “中国最佳旅游住宿奖”金奖,项目创始人、318公司董事长郝刚先生到场领奖并在“未来对话会”环节中与在场各位行业领袖进行了探讨,他表示:318公司希望通过营地的建设和推动,能够让所有喜欢旅游的人、喜欢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拥有一个移动的家。

图片默认标题

318公司董事长郝刚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李曼/摄

  颁奖典礼后,郝刚先生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集中采访,针对媒体普遍关注的318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简单的阐述,郝刚表示,近年来国家总理多次在国务院报告中提到,要建设自驾车营地,重点打造房车产业,房车旅游业的发展已处于重要的落地实施阶段。目前,318公司在中国的自驾车营地产业中,已经具备了相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建好的营地数量为22个,投资营地数量暂居第一,而且,营地的规模品质较其他的营地,也有自己的特点。以四川318公路为主线,在整个大西部地区都有布局,基本上形成了一个自驾车旅游的连锁网络。由于营地的单体生存时间是有限的,因此,318是根据旅游的线路,做的环线布局,起步在四川、发展在西部、影响到全国。郝刚说,未来房车营地产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应该是一个没有边际的产业。318将利用连锁营地的优势,积极打通旅游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在中国自驾车旅游新业态上打造一个有特点,并能适应未来自驾游发展的连锁服务体系,让大家的旅游出行更方便。

图片默认标题

318公司董事长郝刚先生接受采访 李曼/摄

  318公司在以318景观大道为主轴的旅游线路上,率先建立了以涵盖房车露营地、汽车落地自驾租赁、异地还车、旅游规划为新业态的自驾游营地连锁体系,2016年底,业务范围覆盖四川、重庆、西藏、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泛西部省市,共投资建设营地30余个,其中已开业运营22个,并计划在五年内完成自建营地200个、发展加盟营地300个的目标。未来也会建成为一个房车销售、展示的平台,让318的营地成为最好的载体和平台,让大家得到最好的体验,拥有一个移动的家。我们将会努力把318打造成一个全产业的生态链,在国内的同行业中起到引领作用,给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体验和方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