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申办启动

2017-03-23 11:42: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下一届全球环保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的申办已经正式启动。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能够将数以千计的政府决策者、商业届代表、社区领袖和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从深度分析到高层政策等不同角度,共同讨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议题,应对全球挑战。

图片默认标题

第六届夏威夷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大会通常为期9天,分自然保护论坛和会员大会两个部分。自然保护论坛是关于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论、实践和创新的最大盛会,论坛期间有600多场活动举办,类型包括研讨会、培训、展览、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了从野生动植物贸易、海洋保护、自然保护地、可持续利用、气候变化到人类权益等方方面面,为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提供了一个讨论和辩论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

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会员大会召集了全球1400多个机构会员,共同决定应对当前最紧迫、受争议的保护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IUCN会员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包括一些最有影响力的政府和社会团体,大会是会员的最高决策机构。历届大会提出了许多全球最重要的保护行动,在过去的69年里,会员还在大会上讨论并通过IUCN未来四年的工作计划,并选举联盟的主席、司库和理事会成员。

图片默认标题

第六届夏威夷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2016年9月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是破纪录的一届盛会,其主题为“处在十字路口的地球”,吸引了176个国家的上万名参与者,大会期间共举办了1380多场活动,全球媒体都争相报道大会关于保护优先领域的重要决策。(图文供稿: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组委会 编辑:李曼)

  链接

  举办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将为主办国提供:

  提升和展示在全球环境保护议题及其优先领域的独特机会;

  展示国家自然保护行动和成果的平台;

  加强与其他国家、政府部门的联系和经济交流;

  一次向全世界展示本国生物多样性、历史、文化及其观光的机会。  

  本次申办的重要时间节点有:

  2017年3月7日

  IUCN向所有国家会员和政府机构会员发出申办2020WCC的邀请

  2017年4月18日

  提交申办意愿书的截止日期

  2017年8月15日17:00CEST

  候选国家提交所有申办所需的材料

  2017年9月30日

  根据评选标准和对竞标文件的评估,确定2-3个最终候选国家

  2017年10和11月

  IUCN评选组将在每个候选国家实际考察3-4天

  2018年4/5月

  IUCN理事会通过竞选材料的评估决定最终主办城市

  2018年6月

  与主办国签署协议

  2018年6月-2020年

  大会的筹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