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努力做实绿色“幸福账单”

2017-03-22 09:37:5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近日检查“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开展情况及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作为,善作善成,努力做实绿色“幸福账单”,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沣经一路和绕城高速曲江出入口,上官吉庆检查了新建道路园林绿化情况及绿化景观提升工作。 随后,他来到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检查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

  在查看了三、四级网格图,并详细了解了无人机检查工地治理工作流程后,上官吉庆指出,实行网格化管理,既是西安市铁腕治霾“四化”思路中的关键一环,也是夯实治霾责任和形成长效、精准治霾格局的基础性工程,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上官吉庆强调,要加快完善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要严格落实“网格长制”,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对破坏大气环境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增设监测监控点位,将各类工地、餐饮单位、重点排污企业等纳入实时监控,确保不留盲区。(记者 肖颖)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