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控股集团:薄膜太阳能发电是BIPV的未来

2017-03-21 16:32:5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BIPV即Building Integrated PV是光伏建筑一体化。PV即Photovoltaic。BIPV技术是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

  随着时代的发展,建筑更趋向于个性化、现代化、智能化,每个城市几乎都有自己的标志性建筑。我国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也同样如此。城市的建筑越来越个性、现代与智能,相对于太阳能的应用也需要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更替。

  有许多人误认为在屋顶上加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就是BIPV的技术,其实不然,真正的BIPV是在建筑设计的初期便已经被考虑,并设计在图稿之上的,相对于后续加装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也就是BAPV)来说,它更能体现建筑本身的视觉美感,同时更能提升建筑物本身的各项功能如电力自足、温度控制等等,可以使建筑物本身对于清洁能源利用最大化。

  既然如此,为何还要说薄膜太阳能电池才是BIPV的未来呢?这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特点分不开。

图片默认标题

薄膜太阳能电池

  透光性:

  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的透光性是传统晶硅电池无法比拟的。在当下,建筑物本身对于自然光源都会有必要的需求,人们不会希望阳光完全被遮蔽。薄膜太阳能电池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项要求——薄膜太阳能电池可根据需要制作出不同的透光率,可代替各类玻璃幕墙,最大化的利用建筑物本身的外表面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