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尽享生态花卉之美

2017-03-16 17:15: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花博会会徽“凤凰花”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王海霞 刘蓉娜):中国花卉博览会始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花博会旨在集中展示中国花卉产业的丰硕成果,反映中国源远流长的花卉文化,对花卉产业的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引导生产、普及消费等方面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花卉产业是绿色富民的生态产业。花博会健康积极发展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银川绿色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环境,加快了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花博会发展能促进举办城市绿色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月16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万众期待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会徽、吉祥物揭开神秘面纱,会徽“凤凰花”、吉祥物“银银、川川”从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花博会的“形象标志”。会花为马兰花,会歌为《唱开花儿等你来》。

  当天上午,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张建龙,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第九届中国花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江泽慧,财政部副部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胡静林,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和山,共同揭开立体会徽上的红丝绸,同时在大屏幕上,随着丝绸之路、银川市市花马兰花以及飞舞的凤凰等图像的变幻演绎,画面最终定格在本届花博会的会徽“凤凰花”。随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国家质检总局动物检疫监管司副巡视员李艺娟、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马金元共同为吉祥物“银银、川川”揭幕。新闻发布会由银川市市长白尚成主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