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在央视推出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新形象宣传片引起海内外关注

2017-03-16 10:26: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出“绿色食品产业兴省”的发展战略。省领导强调,绿色食品要强化营销,打出品牌,要把绿色食品营销摆在突出位置,要推进绿色食品在“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在“卖得好”向“种得更好”方面实现突破。
图片默认标题

        黑龙江省按照创新传播范畴的理念,以小见大,积极向国内外有效展示黑龙江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新形象。从3月1日起,在央视媒体推出绿色食品形象公益宣传片。宣传片语为:“源自绿水青山,产自寒地黑土”、“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优美的旋律奔放,充满激情;绿色山峰、江河、湿地,以及寒地黑土,金色收获的电视画面,突出了自然生态和浓郁的地域特色。电视片一经在央视“朝闻天下”、“晚间新闻”中间插播,便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香港上市公司、香港经济日报社社长麦华章来电称,黑龙江绿色生态、健康的形象推广,多面展示了黑龙江的魅力,借助央视国家平台,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

        此片播出恰逢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早餐前后和晚间休息之前,视线汇聚龙江绿色食品形象片,给代表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黑龙江优美的自然生态,健康的绿色食品让他们情有独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看到黑龙江绿色食品形象宣传片在央视播出后,反馈说,宣传片创意好,宣传片词显示了在省情了解、政策把握、语言组织等方面的精准,让受众既感知到绿色亲近、绿水青山的黑龙江,同时也看到了黑龙江的生态健康,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全国人大代表王景海说,绿色食品宣传片在央视登陆,以全新的角度宣传了黑龙江,突出了绿色、生态、健康的理念,打造了黑龙江形象品牌,传播了黑龙江声音,展示了黑龙江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

        部分驻京跨国公司分支机构和驻京外国新闻机构记者也在两会期间的媒体开放日、部长通道采访时与黑龙江省的有关工作人员交流时表示,黑龙江在中央电视台发布的绿色食品形象片,视野宽、创意新、有亮点,易于记忆和理解,将一个“绿色有机好食品、生态健康黑龙江”,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商机的黑龙江,吸引和凝聚着世人关注的目光。(供稿单位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