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河南固始:畜牧业推进生态养殖

2017-03-15 10:39:32  来源:农民日报  责编:陈晨

    农民日报讯:近年来,河南省固始县泉河铺镇为推进畜牧业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养殖,出台了精细化措施和政策,极大地提高了畜牧养殖场和养殖大户的积极性,牛、羊、猪、鸡鸭鹅等畜禽市场价格上升,规模化发展迅速。

    为提高养殖产业实施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养殖,对有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该镇组织养殖从业人员到县里参加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养殖培训班学习,编制了2000余份无公害生态养殖资料和法律法规文件摘要,分发到各个养殖场、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手中,并请畜牧技术人员讲授有关无公害产品生态养殖政策法规和无公害养殖技术标准等,受训人员达3000多人次,使畜牧养殖从业人员了解并掌握了标准化生态养殖的技术。通过宣传发动和培训,营造了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养殖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镇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组织畜禽养殖户开展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创建活动,推荐创建省级标准化生态养殖场2个、市级2个、县组5个。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利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和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资金,对全镇6家生猪养殖场、7家生态养殖大户进行粪污资源化、环境无害化治理,有力地推动了无公害标准化生态养殖进程。(记者 陈世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