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布生态文明建设新规划

2017-03-10 09:32: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福建省厦门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目标、指标体系、战略任务、重点工程以及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0年,产业转型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空间安全格局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生态生活质量水平持续提高,生态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生态文化普及水平全面提升,支撑厦门率先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态文明城市。

  《规划》明确,厦门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包括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等六大类34项指标,其中要求规划环评执行率、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固定源排污许可证覆盖率、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均达到100%。

  《规划》还明确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战略任务中的151项重点项目,并分别注明了各项目的建设内容、完成时间及责任单位。(记者  沈胜学)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