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委员:“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大有可为

2017-03-09 16:12:38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加速进入黄金发展期。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需进一步突出强调“绿色原则”,大力发展生态产业。

  从自然生态角度看,“一带一路”沿线的生态环保产业需求巨大,但沿线国家大多缺乏核心生态环保技术、相关产业经验和发展资金,有的国家尚未发展生态产业,“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拥有广阔的生态产业发展空间。

  为此,王文彪委员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有实力的生态环保企业,组成掌握核心生态技术、优势互补的企业集群,前往沿线区域投资发展生态产业;组织协调生态环保行业相关力量,建立稳定的“请进来”“走出去”国际交流机制。(记者 韩秉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