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毛万春到西安市鄠邑区调研“三农”工作

2017-03-02 14:17:09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农时,精耕细作,推动“三农”工作追赶超越。2月16日,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轻车简从,到西安市鄠邑区检查中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三农”工作。

  初春的秦岭北麓,微风和煦,枝吐新绿,一片春耕繁忙景象。毛万春来到西安荣华葡萄产业园,与田间地头的村民亲切交谈,向工作人员了解园区经营发展情况,宣讲中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权制度改革、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有关政策措施。 

  在玉蝉镇水磨头村、蒋村镇富村窑村,他走到田间与正在务农的群众交谈,向栽植葡萄的蔡新夫妇和女贞林地修剪苗木的村民,了解土地确权颁证、种植成本、家庭收益等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参加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林果业和苗木花卉业,走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路子,提高效益、增加收入。 

  在玉蝉镇西涝峪口村二组,他深入村庄入户走访,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改变贫困面貌。之后即到村委会,向村干部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要求把贫困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帮困,因地制宜施策,一户一策帮扶到位,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 

  随机调研中,毛万春还到石井镇等地,查看乡村规划和环境治理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