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丨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获批

2017-03-02 14:14:13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陈晨

  安徽日报讯:近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试点)建设,这是我省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级生态公园(试点)。

  肥西县官亭镇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地带,从2011年冬季开始植树造林。近3年来,官亭镇连续成功举办了 “合肥市森林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100万人次。按照规划,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试点)建设将以森林景观和水文景观为框架,以丰祥湖、江淮分水岭、淮军文化为特色,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环境与意境,以自然美为主旨,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可实现生态观光、康体娱乐、休闲度假、特色养生、文化体验、科普宣教等多种旅游功能。(记者 许蓓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