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宝鸡太公湖水系生态文化区开工

2017-03-02 14:13:44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2月16日,宝鸡高新区太公湖水系生态文化区暨2017年重点基础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区科技新城太公湖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共涉及基础设施项目20个,总投资26.3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太公湖水系生态文化区、道路绿化、科技新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魏家崖道口改造项目、虢磻路与滨河路立交、高新五路与滨河路立交、科技新城东片区13条市政道路等项目。其中,太公湖水系生态文化区项目投资6亿元,总规划面积2430亩,其核心项目——太公湖景区规划面积1600亩,其中主湖面及湿地1093亩。项目位于科技新城两大主轴之一的生态景观轴上,是融科技、生态、智慧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工程,也是支撑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核心项目。项目主要规划建设主湖区、文化展示区、娱乐区、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区等五大板块,配建南北广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融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休闲、娱乐、运动、旅游、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城市生态文化区。(记者 王帅 通讯员 王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