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红红火火过大年 全域旅游见成效

2017-03-02 14:02:35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金鸡报春,三秦呈祥。2017年春节假期陕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民俗“过大年”持续火爆,充足的旅游产品供给,超高的央视曝光率,扎实的服务保障,全域旅游焕发出勃勃生机,使今年春节成为历年来最有年味、最有影响、最为火爆的黄金周。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3028万人次,旅游收入147.4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1.22%和27.84%。 

  庙会灯会人气旺 红红火火过大年

  三秦大地孕育有醇厚、喜庆、多彩的春节年俗,各地不同特色的辞旧岁、祈福祥、逛庙会、赏花灯、品民俗等“过大年”活动纷纷亮相,三秦大地处处呈现一派张灯结彩、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春节期间大明宫“新春唐人节庙会”接待游客37万人次,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鸡吉复激集——第五届新春庙会”吸引游客5.3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新春庙会接待游客20万人次,大唐西市文化庙会接待游客59.7万人次,汉城湖景区文化庙会接待游客43.8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接待游客22.4万人次,西安城墙“唐都上元不夜城新春灯会”吸引游客13.1万人次。黄帝陵、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周公庙、白云山等景区也吸引了众多敬香祈福的游客。 

  乡村游受青睐。乡村是年味最浓的地方,陕北转九曲、扭秧歌、打腰鼓,关中耍社火、蒸花馍、赶大集、陕南庖汤会、火狮子、唱花鼓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春节期间白鹿原影视城“蓝田民俗文化节”共接待游客57.6万人次,高陵场畔“第二届春节庙会”吸引游客42.5万人次;袁家村接待游客136.5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122.2万人次,泾阳茯茶镇接待游客141.7万人次,周至水街接待游客123万人次。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