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城镇、农业、生态三大空间土地整治

2017-03-01 15:48:34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陈晨

  湖北日报讯:为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我国“十三五”期间将面向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实施不同区位的土地整治,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15日在此间说,“十三五”期间,土地整治将体现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通过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补充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到2020年补充耕地面积2000万亩,新建4亿-6亿亩高标准农田,耕地质量提高1个等级,增加粮食产能400亿公斤。通过盘活城镇低效用地600万亩,整理农村建设用地600万亩,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促进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20%。通过增加整治区农民收入,带动农村消费,有效拉动内需,促进相关行业产业发展,规划期内农民人均年收入将增加750元左右。通过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土地利用格局,改善农村村容村貌,保护传统村落文化,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宜居乡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